红烧鸡翅我喜欢吃

如果早知有这么一天,我说什么也不跳坑!

【铠宝】网恋有风险,面基需谨慎

这cp真冷……

瑟瑟发抖.jpg

含有一点点的兰陵王x花木兰,不打tag了



01


“听说你谈恋爱了?”

“卧槽你干嘛,滚滚滚滚啊!”至尊宝正低头沉迷游戏,冷不丁一只冷冰冰的手搭上他的颈窝,冻得他一个哆嗦差点没把鼠标扔出去,“什么谈恋爱,没有的事!”

他呸了两声,看着屏幕上的复活倒计时,没好气地对着损友一撇嘴,“靠,你看我这除了上课就是打游戏的,谈你妹的恋爱!”

“说的也是。”李白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死宅男是没有资格谈恋爱的。”

“难道你不是死宅?”至尊宝切了一声,又重新埋头回电脑之前,“别吵,看我打死这群小宝贝们,来来来,怎么怂了啊!”他顿了顿,又十指如飞地打下一行字。

“不——好——意——思——刚——刚——我——舍——友——闹——我——”一旁的李白一字一顿地读了出来,并配合肆无忌惮的嘲笑,“不好意思哈哈哈猴子你什么时候会说这几个字了?”

【紫霞:没事。】

看着屏幕上跳出来的一行字,笑嘻嘻凑过来窥屏调侃友人的李白一愣,“不是吧?”

“干嘛!少添乱!”至尊宝一边用手肘推着友人的脸颊,一边还不忘继续敲打键盘。

一旁被震惊到的李白嘀咕起来,“哇不会吧至尊宝这种蠢蛋还能有妹子看上他,真的假的啊,这不科学,不行,我得喝点酒压压惊……”他下意识去摸索桌上的酒瓶,颠了两下又失落地扔了回去,顺手搭上旁边沉迷书海舍友的肩膀,“你能相信吗,子龙!”

赵云放下书本,思考了一下,说,“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游的男女比例再下结论?”

至尊宝,A大大四学生,年轻有为,帅气俊朗,就是有点宅,有点心直口快,有点网瘾少年,这几点因素导致他在A大这个男多女少的和尚庙中成功度过了将近四年的愉快单身时光。

大四了,该保研的保研,该找工作的也差不多有了着落,他们宿舍四个人都沉迷于一款名为《星穹之下》的大型网游,是一款驾驶着高达进行星际对战的竞技游戏。由于画风与游戏操作复杂性的原因,游戏男女比例基本维持在七比三还有一堆娇滴滴喊着哥哥让让我乘人不备回头就把你按在地上圈圈叉叉的大diao萌妹们。话又说回来,宿舍四人手法都不算逊色,理应成为开黑小分队,可惜他们四个人的职业定位冲突,开黑的话在遭遇对手之前就要因为抢夺资源真人大型pk。

当然,也是因为游戏里不怎么在一起玩,至尊宝的秘密才到现在才暴露。

“老实交代!”李白抄起酒瓶权当话筒递到至尊宝嘴边。

“交代!”赵云书也不看了,饶有兴味地堵住至尊宝去路。

至尊宝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说什么呢,我,我和紫霞只是普通朋友!”

上铺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是吗,那前两天你还问我家花花女孩子都喜欢什么圣诞礼物呢……”

“靠靠靠!”至尊宝恨不得跳上去捂住舍友的嘴。他就知道那个女人不靠谱!“我们真的就是开黑伙伴,很正直的,哪里像你们想的,这么龌龊!”

“紫霞?”赵云琢磨了一下,“你确定真的是妹子吗?”

“肯定是女孩子啊!”

至尊宝一听,从椅子上一蹦三尺高。

“有自拍?听过声音?视频过?”剑仙冷酷三连。

“呃,没有……”至尊宝像被戳了洞的气球,抱着筋斗云抱枕顺着椅子滑了下去,嘴里还不忘嘀嘀咕咕,“紫霞肯定是女孩子啊,她头像那么可爱,是个布偶猫,名字也那么可爱,还会给我打辅助会支援我……而且我见过她照片的,虽然是和家里人的合照……”

“既然紫霞只是你的开黑伙伴,那你干嘛这么在意她是男是女?”上铺的兰陵王幽幽补刀。

是啊,开黑伙伴是男是女,有这么重要吗?


02


至尊宝玩《星穹之下》(※)的技术很不错,但是一向都是独来独往,更别说带妹,他的游戏好友里几乎都没有几个姑娘。为啥?原因大概就出在这一张毫不怜香惜玉的嘴上,对他来说,管他男的女的,对手没有性别,猪队友也没有,打个QAQ就想叫他手下留情?门都没有!

有时候至尊宝甚至觉得女孩子好麻烦,被他说两句就要哭唧唧(他保证自己已经尽量客气了),女孩子一哭就算只是游戏里发一堆哭表情他就傻了,手足无措技能都不会放,下次妹子再找他组排,至尊宝只能使出挂机/洗澡/不是本人大法,久而久之,妹子也就不搭理他了。

他倒也自得其乐,电子竞技不需要爱情!

直到他遇见了紫霞。

紫霞是他打随机双人本认识的,起初他以为又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便让妹子找个地方采采矿建建塔,他一个人去狩猎就好了,没想到对面来摸他们的矿,他对话框里“撑一会马上到”六个字还没发出去,系统姐姐亲切的语音提示便响起来,玩家紫霞击杀【咸鱼A】,玩家紫霞双杀【咸鱼B】。

至尊宝闭嘴惊艳。

至尊宝从没打过这么行云流水的双人本。

紫霞和他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无论是补刀还是支援都来的恰到好处,打完之后二人自然而然地互加了一波好友。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他们一起打双人本一起日常一起排位一起打帮会战,无聊的时候就混迹各种休闲娱乐区,就连你画我猜都是最有默契的一组。

紫霞不太爱说话,他们两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至尊宝在叨逼叨,从对面是如何的菜说到昨天学校食堂又出了暗黑料理实在佩服食堂大师傅的脑洞。

他们工会的小伙伴总是笑称紫霞是冷美人,至尊宝倒不这么觉得。

他觉得紫霞是个特别温柔的人。

虽然平时不爱说话,工会活动也从不上麦,但是确确实实是个特别温柔的女孩子。

有人叫她帮忙她总是随叫随到,至尊宝浪过头她也会及时拽他回来,更别提对他絮絮叨叨的日常琐事的耐心倾听。

这样的紫霞……

宿舍几个损友们打趣一下就各忙碌各的了,空留至尊宝一个人窝在椅子上神游天外。

“叮咚。”

被消息提示音惊醒,至尊宝低头一看手机。《星穹之下》游戏联动了一个外置的绑定账号社交通讯软件,想要抢占马化腾家软件的想法固然是痴人说梦,但是不少游戏现实分得开的玩家也挺喜欢用这个软件进行社交的,更别提至尊宝这种一半的生活都投身于虚拟世界的网瘾少年了。

【怎么在发呆?】

头像上的布偶猫歪着头看他,圆滚滚的眼睛和她主人一样清澈。

至尊宝抬头一看,屏幕里的紫霞静静站在至尊宝身前,两个角色面对面站在那里,距离近到几乎让人错以为是在拥抱。

【还不是我舍友,他们捣乱起哄来着!】

【起哄?】

【呃……也没有啦,他们就是……】

他们就是好奇你是不是女孩子而已。

其实至尊宝是见过紫霞照片的,是工会群里发红包运气王爆照的活动。至尊宝有次随手发了一个,就三个名额,没想到紫霞却抢到了,好巧不巧还是运气王。

紫霞一向对这个兴趣缺缺,知道居然还要爆照的时候虽然没说什么,至尊宝还是从她私聊发过来的一串省略号中体会了她无言以对的心情。

照片还是爆了,二人一猫,女孩子眉眼弯弯笑意明媚,怀里抱着布偶猫大白,一旁的男子微微抿着嘴,有几分生人勿近的威势,眼睛却和身边少女一般清澈见底。二人看起来都有几分异国血统,只是男子眉眼更加深邃,轮廓的相似程度实打实地彰显出血缘关系的威力。

群里为数不多的妹子高呼混血霸道总裁我的嫁,缠着紫霞要男生的联系方式,紫霞却没有任何回应了。

至尊宝手指轻轻点了点屏幕,损友的调侃似乎又出现在耳边。

“本来就是啊,天天抱着手机傻笑上周还差点看手机撞电线杆上,谁看不出来啊……”

有吗?

至尊宝下意识揉了揉脑袋,思考这些对他来说实在过于费神了。母胎solo不是白说的,至尊宝一直对这种事情不太开窍,黏黏糊糊的小情绪困扰他一会又从他脑子里像蒸腾的气泡一样破碎了,正寻思着约紫霞去练一下新地图,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我这周末要去A市出差,有空吃顿饭吗?】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至尊宝捏着手机,放大加粗的72号字体从他眼前飘过去。

至尊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个下午的,他如常地打了几把游戏,晚上和舍友勾肩搭背去了食堂,然后又回来打了工会战,和紫霞互道晚安就爬上床睡觉去了。

他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亲友面基吗。这年头交通发达,网络上的友人见个面也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更何况至尊宝堂堂差一点点不到八尺大汉,又是在自己的地盘见一个妹子,用尾巴想都知道忐忑不安的应该是对面。

——才怪。

午夜时间2:00,宿舍其他人都沉沉陷入黑甜的梦乡。至尊宝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起来,身手矫健两三下就窜上了隔壁床。

“兄弟,兄弟帮个忙!”

“……什么忙……想死吗至尊宝?”从梦中惊醒的兰陵王语气阴冷。

“咳咳咳,是这样的,能不能借一下你女朋友……哎哟卧槽!大哥别打!别!别打脸!”

“我看你是真的想死!”


03


“所以说,我们的预备役魔法师(※)至尊宝同学,就要搭上大学恋爱的末班车了?”花木兰翘着腿坐在407宿舍中最为完好最为舒适的椅子上,一手懒洋洋拨弄了一下头发,“还是网恋!千里姻缘一线牵!”

一旁的赵云刷的一声塞给花木兰一张A4字,上面用马克笔写着“至尊宝改造计划书”八个大字,下面还贴心地列出了一二三四几个项目。

“很好!”花木兰大致翻看了一下,“小的们,走,逛街去!”

至尊宝同学,男,今年二十二岁,属性,游戏宅。

每年衣服都来自于优○库,耐○,阿○达斯三大巨头,每天早上睡眼朦胧打开衣柜随手抓到什么穿什么,能够保证袜子正好穿对一双已经可以被称为细心的一天了。他头发有点自然卷,长得又快,曾经一度夏天图省事剃了个劳改犯一样的小平头招摇过市,天气冷了又懒得修剪,任它乱七八糟地茁壮生长。

“我觉得我这样很正常,大家都是这样的!”至尊宝被按在理发店的座椅上的时候还不忘叫嚣着,“我们男生,都是——”

有女朋友打理的兰陵王冷漠以对。

没女友但是一堆女友粉的李太白同学正逗着理发店的店员小姐姐娇笑连连。

就连貌似正直的学霸赵子龙也推了推他纯当装饰用的无框眼镜。

我们男生不背这个锅。

“呸!没想到你们都是这样的直男!”


04


周六下午,全新改造过后的至尊宝同学正在宿舍里踱步。

他一头乱糟糟的黑发被染成了咖啡色,用发带在脑后绑了个小揪揪,新造型引得群众路过他座位时候总会忍不住伸手一摸,惹得猴子炸毛跳起来打。向常年不变的耐○,阿○达斯运动服说再见吧,由花木兰小姐带着众跟班翘了两节课暴走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所选出来的“既活泼又帅气的”全新装扮正套在他身上。

他和紫霞约好晚上七点在A大附近的一家西餐厅见,这家餐厅据说是李太白同学热情推荐,餐品好吃格调高雅,圣诞月更是推出圣诞情侣专属lovelove套餐,用餐即送两杯鸡尾酒,实乃情侣约会的风水宝地。

“初次见面,我是——那个——”

“很高兴见到你,我——”

“今天天气真好,额,emmm……”

第三十八遍自我介绍,卒。

“啪”的一声天外飞下来一个枕头,“消停点!”

至尊宝悻悻地摸了摸鼻子,“哦。”

也许是舍友们过于郑重其事,也许是因为他根本没和网友面过基,他现在脑袋里好像有一百只猴子拿着金箍棒跳来跳去大闹天宫,咬了咬牙,决定还是随机应变,说不定第一句话是紫霞说的呢,他也不用琢磨开场白了。

“好!那我走了!”

“等会!”砰的一声门被推开,舍友笑嘻嘻的俊脸冒出来,“给你,别说兄弟我不厚道!”

一束娇艳欲滴的白百合被一把塞到至尊宝怀里。

“会不会太郑重了一点,其实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至尊宝愣了愣,嘴上说着手里却把那束花往怀里拢了拢。

李白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反手一把把他推出门外,“等你好消息!”


05


好消息……

至尊宝把那束花往呢子大衣里塞了塞,生怕这凛冽的寒风把花瓣吹坏了。

他也不知道李白说的好消息是不是他想要的那种好消息,说起来有点绕口,至尊宝却也不知道他在期待点什么。紫霞的照片他也见过的,她肯定也不是那种ps过度或者干脆拿个假照片骗人的个性,这点他倒是不担心。姗姗来迟的烦闷感缠绕着他,他午饭吃的是烤肉饭,里面廉价番茄酱的味道也似乎在喉间缠绕不去,噎的他一口气吞不下来又吐不出去。

在餐厅门口徘徊了几分钟,他深吸一口气,推门而入,紫霞的信息如约而至。

【我到了,你到了就直接进来吧。在Ⅶ包间】

她总是一副不疾不徐的口吻,至尊宝砰砰乱跳的心似乎也因为短短的一句话平复下来。

还没到他们约定的时候,不过总不好让女孩子久等。

至尊宝轻轻吸了一口气,单手推开包厢大门,和坐在里面的男人四目相对。

男人眉目俊朗,高鼻深目,一看就带着点异国血统,额前有几缕头发略显凌乱地耷下来,反倒给那张生人勿近的英俊面孔增添了几分柔和。听到动静,男人微微抬起眼睛看了过来。

“至尊宝?”字正腔圆的男低音,语气笃定得让至尊宝想说一句不好意思走错了失陪的勇气都无影无踪了,“坐吧。”

哦,坐,是应该坐,对了还有……

至尊宝也不知道自己是抽了什么疯,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夺路而逃或者先在面前男人那张该死的俊脸上揍一拳再逃之夭夭,事与愿违的是他就好像被操纵的木偶一样,慢腾腾坐到了男人的对面,顺便还把那束花从呢大衣里面掏了出来。

“送给我的?”男人有点讶异,很快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谢谢,很好看。”

他接过那束花,手指不经意在至尊宝的手背上轻轻擦过去。温暖而干燥的触感。

至尊宝定睛一看,那束花已经被他塞在呢大衣一路走过来的行为蹂躏的乱七八糟,零落的洁白花瓣落在他的手边。

好像是在象征他无疾而终的春心萌动。

——苍天啊,大地啊,谁能想到他的紫霞居然是个男孩子?


06


其实仔细想想,紫霞=男孩子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

毕竟他从来没说过自己的性别,《星穹之下》这个游戏里玩妖号的也不是一个两个,就连爆照也都是一男一女一猫,紫霞又没说他是那个女生还是那个男生,他不是一只猫至尊宝就应该谢天谢地了!

再想想紫霞平时的个性,从不撒娇卖萌有事说事,颜文字表情包什么的通通不用,失误了也不会耍赖混过去,至尊宝打游戏情绪失控了开始xjb打胡乱送人头的时候还被她——哦,不,是他严厉地教育了,这样的形象似乎……也非常符合眼前的这个人。

至尊宝撑着脸,呆呆地看着对面的男人出了神。

“至尊宝,我还是叫你至尊宝吧。你可以叫我铠。”男人从桌上的水壶里倒了杯热水给他,“小心烫。”似乎是看出了至尊宝魂不守舍的状态,他额外叮嘱了一句,“想吃点什么?”

“圣诞情侣专属lovelove套餐。”处于当机状态的至尊宝下意识应了一句,回过神来恨不得一口吞掉自己的舌头。

铠点点头,按铃叫来服务员面不改色点了单,全然不顾服务员小姐姐脸上可疑的微笑以及在他们两之间疯狂扫来扫去的微妙眼神。

“其实,呃,这个是我舍友说的,因为很划算所以比较推荐就是那种不一定要是情侣关系才能吃的你知道吧……”

“别紧张。”铠似乎又笑了一下,略显昏黄的灯光投在他的肩膀处,光影绰绰,“放轻松。”

至尊宝还想继续辩驳他并没有产生紧张这种不合时宜的情绪,悻悻然又想起来他之前和铠说过他一紧张就话痨有一次因为沉迷游戏做pre的时候马马虎虎,临到台上却滔滔不绝扯东扯西,最后老师因为他的演讲技术还给了他的作业一个A-的光荣事迹。

放松,放松——

玩妖号的人又不是他,怎么他自己反倒紧张的要命?

看看对面的铠,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脸上完全没有玩妖号还敢来面基还欺骗无知纯情男大学生的羞愧之情,至尊宝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清了清嗓子,正要说点什么好让铠正视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令人发指,“我说——”

“发型很帅。”

“啊,是吗,哈哈哈不过弄头发太折腾人了要不是因为要见——”

好险好险,差点说漏嘴。

铠倒也没说什么,那双剔透的眼睛轻轻看了他一眼,“以后也可以扎起来。”

他没继续这个话题,好像只是顺带提上一句,那种社会里常见的夸赞女士包包和男士的表的那种礼节性夸赞。很快话题又转到了游戏里去,新开的地图,上次他单排遇到的一个特别菜还喜欢bb的家伙,圣诞活动,新年的外观之类的。这样的话题对至尊宝而言显得轻松很多,说话的语气也恢复到了平常那种带点漫不经心的得意语气。

至尊宝无聊的时候喜欢逛逛游戏论坛水区,进去吹吹牛b在有趣的帖子下面哈哈哈哈一下,偶尔也会点进那种树洞贴,通常都会因为不适应过于伤春悲秋的文笔直接点×,不知怎么的有段话却一直让他记了很久。

楼主说,游戏上的交情是很脆弱的,在虚拟的世界里大家总是表现出他希望让自己成为的那个形象,实际接触下来才会发现“他居然是这样的人。”事与愿违,还是游戏里完美的虚拟角色挡住了人的双眼?

不过铠在游戏上和在现实里真没什么不同的。

——当然,除了性别之外……


07


对于至尊宝而言,心情的好坏和肚子的饱足感总存在着相当大的正比关系。这家店的情侣套餐虽然有着一个羞耻感爆棚的名字,但是味道是却不负李太白倾情推荐的优秀水准。

买单的时候至尊宝坚持要付钱,好歹他是东道主,请客是理所当然的。铠倒是没说什么,不顾他百般阻挠向店员要了个打包袋把那一束残破不堪的花装了起来,笑笑说回头请你吃好的。

冬天天黑的快,外面早已是灯火通明。可能是临近圣诞的缘故,各大商店里都或多或少地挂着圣诞元素的装饰,有些店家还在行道树上挂了一串串发着光的led星星灯用来装点。

圣诞节说是西方人的节日,入乡随俗地来到国内也变成了有情人的庆祝仪式。他们吃饭的地方又离大学城近,路上小情侣的含量在至尊宝这个单身狗眼里显得实在太过超标了。换句话说,空气里都弥漫着虐狗的气氛。

他们并肩漫步在马路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至尊宝扭头看身边的人,哼,还挺高的。至尊宝自己对外号称一米八实际上有略微水分,铠倒是实打实的高个子,目测有个190+,实在是让人愤愤不平。闪烁的暖色光晕在铠英俊的侧脸上打下五角星形的光斑,这原本看起来有点滑稽,在他眼里有几分莫名的可爱。

“铠你脸上有星星诶。”

看着男人疑惑的神情至尊宝才发现自己不自觉把心里嘀咕的话说了出来。

“喏,就是,这里。”

他伸出手指,轻轻戳在铠的侧脸上。

“至尊宝。”

“啊?”至尊宝挑一挑眉,想想大概铠还蛮正经的可能没怎么被人戳过脸,心虚地正想抽回手指,指尖却被人轻轻按住。

“至尊宝。”铠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你也是。”

也是?什么也是?

至尊宝呆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大概是星星灯的意思。

大概是所谓的虐狗气氛太过浓郁,或者是路边的灯光太过柔和,至尊宝似乎也忘记了应该把手抽回来,怔怔地站在树下看着铠。

鬼使神差地,他吐出一句话,“铠,你为什么——不是女孩子啊?”

说出来他才觉得有点冒犯,转念一想玩妖号的人也不是他,铠也从来没澄清过他的性别,才害他有这些误会。

铠微微皱起了眉头,露出一副似乎很困扰的模样。他实在是生的不错,眉心微微簇起来的时候又有几分难以言喻的忧郁。

至尊宝一看这样又觉得有点心虚,结结巴巴地解释,“呃,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自己搞错了但是你……你也……你放那个照片里面有个女孩子你玩的又是女号所以我……”

越解释越不对,至尊宝恨不得穿越回十秒钟之前把自己说过的话塞回去。

“至尊宝喜欢的是照片里的女生吗?”

铠说这话的语气很平缓,至尊宝却依靠自己动物一般的直觉意识到了似乎哪里不太对。

“哎不是!我又不认识她我怎么可能喜欢她啊?”他下意识挠了挠后脑勺,急急忙忙地否认,“我哪有这么肤浅,看一张照片就喜欢上一个人,我喜欢的可是……”

“喜欢的可是……”铠温柔地重复了至尊宝未完待续的后半句话,“是紫霞吗?还是……”

至尊宝的心跳声咚咚咚,砸得他头晕目眩,感觉自己的呼吸声砸在那张渐渐靠近的俊脸上。

有什么事情正在脱离正轨,但他竟然不为之而惊慌。

直到冰凉而柔软的触感落在他额间。

至尊宝漫无边际地思索了一下,诶,原来看起来这么不苟言笑的铠,嘴唇居然是这么软的,是不是内心柔软程度正好和嘴唇的柔软程度成正比?

至尊宝又想起舍友喝醉了常常在宿舍里发疯乱叫,说的是什么来着的,人生得意须尽欢还是——有花堪折直须折?

算了,管他呢,时间宝贵。

于是至尊宝伸出手,紧紧将铠揽在怀里。


08


野生猴子繁殖观察基地(4)


枪如惊雷:所以至尊宝真的网恋奔现成功了?

剑来:看他回来时候可疑的傻笑,应该是成了吧,什么样的妹子居然能忍受猴子这种一根筋的网瘾少年啊……

枪如惊雷:我还是觉得能在《星穹之下》这种游戏里捞到一个真.妹子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mask:呵呵。

吃姐大♂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吃姐大♂剑已将群名修改为“野生基佬观察基地”


剑来:???

枪如惊雷:……我又乌鸦嘴了?!

剑来:基佬游戏诚不我欺。

mask:我常常觉得这个世界与我格格不入……

吃姐大♂剑:[图片][图片][图片]

吃姐大♂剑:不枉我们牺牲宝贵的约会时间啊啧啧啧没想到至尊宝是这样的猴子!

枪如惊雷:网恋有风险,面基需谨慎,谁知道电脑对面的人是男是女呢……

剑来:话说回来,我怎么觉得这个群名怪怪的。


枪如惊雷已退出群聊


剑来:……


剑来已退出群聊


吃姐大♂剑:呵,男人。


(※)游戏是我自己随手设定的,反正是个短篇,也就别深究了。

(※)根据古老相传的传说:当保持处男之身到达25岁,就可以转职成为魔法师,处男之身保持的越久,能使用的魔法就越多,威力也越大。 

22岁的至尊宝同学是预备役魔法师,不过很快就不是了!(突然兴奋.jpg)

(※)铠玩的是露娜的号,本来打算后续写写的,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就提一嘴。


评论(34)

热度(124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